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山海”青年突击队为长岭村捐赠图书室

作者:刘磊 来源:团委 编辑:高剑桥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20-03-26 09:49:54

3月25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山海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和老师们在普兰店四平镇长岭村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捐赠400余册图书,帮助长岭村建立图书室,供村中学生使用。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迅速响应,积极应对。在大连市青基会的联合发起之下,我校招募优秀志愿者,组成了“山海”青年突击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冲锋在前,承担起了无偿为大连北三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家境困难学生提供线上结对帮扶、课业辅导的任务。

在辅导的过程中,队员们感受到了孩子们内心对更加丰富多彩世界的向往,在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之下,根据受助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业情况,为他们选定了相应的课外图书进行捐赠,希望用书籍丰富他们的精神,让他们处在家中,便能领略到大千世界的繁华和精彩。

25日上午,突击队代表在大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突击队名誉队长王官升老师的带领之下驱车前往长岭村。长岭村第一书记对队员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感激。在队员们的共同帮助之下,村委会正式建立了图书室,并即将投入使用。双方展开交流,并就建立长期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我校志愿者代表表示,将继续与长岭村建立持续联系,进行更加细致的点对点帮扶,为农村扶贫、新一代的教育贡献力量。

本次捐赠活动是突击队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力量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对合力战胜疫情、支持农村发展贡献出了青春的爱心与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