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总结会重要讲话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王岑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03-26 10:36:58

3月25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管理楼A5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总结会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曲宁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委员、党委书记曲宁表示,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认真学习研究新学期工作会确定的“两统筹一强化、五项重点任务”有关工作部署,要明确责任、细化方案、形成合力、做好落实,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三是提振师生精神,激励党员、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的双胜利。

党委委员、院长靳志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从“政治账”和“经济账”等角度解读中、外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当前是疫情防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依然处于关键阶段,要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压紧落实工作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迎接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邵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题教育总结会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新探索新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对讲话中8处颇具深意的“金句”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今年对学校来说是极不平凡、极其特殊、极为关键的一年,将迎来“双一流”建设验收、第五次学科评估和博士点增列等重要工作,我们要按照相关工作部署,保持定力、一往无前,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双胜利。

会议还对土木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省标杆党支部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传达了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建设成果凝练好、总结好、运用好,突出特色、抓住重点、做好配合,努力发挥标杆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培育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力求引以点带面领全院党支部对标争先,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进学院内涵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