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教职工颂歌献礼凯旋的大连医疗队

作者:杭晓明 来源:工会 编辑:王红莲 摄影:工会 添加时间:2020-03-30 15:39:21

3月30日,大连支援武汉医疗队第二、第三批共 529 名队员乘坐五架包机,从武汉国际天河机场起飞,踏上回家的路。至此,大连支援武汉医疗队全部撤回。在勇士们离开家乡的五十多天里,我校教职工用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奋战在抗疫前线医务人员的崇敬之情。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杨文薇用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中国力量》,歌颂伟大的志愿者和伟大的中国人民。

《中国力量》(节选)

作者:费守疆

十四亿人的大部队,

九百六十万幅员的大战场,

令行禁止——

这是一群怎样的百姓!

雷厉风行——

这是一支什么样的武装!

脚步匆匆——逆向,

心急如焚——危亡,

手冰凉,血滚烫,

一身汗,一层霜,

我不上,谁上?!

去吧,

记住家的方向,

等你回来,

一定是满天霞光!

音频链接:https://m.lizhi.fm/vod/157409029/2796705282383919622?u=509976539482960849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教职工歌唱协会、后勤集团工会和外国语学院工会联合推送歌曲《天使的身影》。后勤集团郭扬和外国语学院张小平以歌声表达了对武汉疫情的关注,对白衣天使的敬意和对祖国明天的期待。

《天使的身影》

作词:袁英(医生) 作曲:张千一

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美丽的眼睛,

我看不见你甜美的微笑,却看得见你忙碌的身影,

啊,那被汗水浸透的衣衫,是我心中最靓丽的彩虹!

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勇敢的行动,

我虽叫不出你的名和姓,却知道神圣的使命,

啊,那被雾水打湿的护镜,是生命的赞歌、抗击的象征!

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善良的心灵,

我辨不出你的身份和年龄,却感受到战士般的激情,

啊,你是人间最美的天使,我要深情地把你歌唱!

音频链接:https://node.kg.qq.com/play?s=IFaXDKI-uFMXWI9-&lang=zh_Hans&g_f=secondshare

法学院教师王世涛的书法,代表了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心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心协力,砥砺前行。

疫情爆发以来,校工会充分发挥“大学校”作用,认真履行“娘家人”的职责使命,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定必胜信心,坚持不懈努力,关心关爱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发挥工会作用、贡献工会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