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明德书院举行经典电影云赏析第一期——《地球之盐》赏析活动

作者:郑哲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0-04-01 11:15:46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明德书院于3月28日晚利用腾讯课堂平台,开展经典电影云赏析第一期——《地球之盐》赏析活动。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张旭老师主讲。

张旭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电影基本情况,通过他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地球之盐》是由著名导演文德斯执导,讲述著名摄影大师萨尔加多行走和记录世界的纪录片。享誉世界的纪实摄影大师塞巴斯蒂安·萨尔加多,一生用镜头始终凝视着人类苦难的深渊,足迹几乎遍布这个星球最沉重的土地,拍摄了大量的悲天悯人的经典作品。影片于2014年在法国上映,并获得2015年第40届法国凯撒奖最佳纪录片奖。同学们表示,在面对萨尔加多的作品时,总会被蕴藏其中的巨大人文关怀和人性慈悲所震撼,产生情感共鸣。活动最后,张旭说“我就是一个引路人,把经典的电影推荐给大家,希望这部片子带给大家营养。”

意识到别人的苦难,本身就是一种善。明德书院通过举办经典电影云赏析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多元化地感悟经典,开阔视野,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眼界和格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