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杨晓楠教授参加香港基本法颁布30年周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郭贝贝、杨晓楠 来源:法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0-04-08 15:20:47

4月4日,我校法学院杨晓楠教授参加了“香港基本法颁布30年周年学术研讨会”在线会议。本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港澳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一国两制”法律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香港法律研究中心主办,香港紫荆研究院、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协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原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汉斌,香港特别行政区前行政长官、原基本法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原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近百位内地、香港和澳门的专家学者在线参会,共同回顾香港基本法颁布和实施历程,总结香港“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实施经验。

杨晓楠教授参加了会议第二单元的研讨,并以“基本法研究的过去和未来”为题进行了会议演讲。杨晓楠教授的发言从基本法实施与基本法研究的关系、基本法研究的发展历史、基本法研究面临的问题、基本法研究未来发展的展望四个部分说明了基本法研究对基本法实施的重要意义。

清华大学港澳研究中心主任王振民教授在闭幕演讲中指出,基本法是香港所有人前途命运所系,应该珍惜基本法、学习基本法,捍卫基本法的尊严,自觉遵守基本法,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这样香港才有美好的明天。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