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徐野男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05-08 16:24:41

近期,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共青团组织深入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加强制度自信教育,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学院各级团组织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青年特点,在线上线下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大学习”行动。累计参与学习的团员青年达1878人,参与率达到80%以上。

学院专兼职团干部通过Welink、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组织开展“坚定制度自信 弘扬爱国之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等主题“云团课”6场,重点围绕党史团史、奋斗故事、战“疫”事迹,与团员青年开展线上交流,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参与学生人数达1500余人。

学院61个本科生团支部开展的“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2019级中队团总支开展的“我与团旗合张影”活动,2018级中队团总支接力参与“我们都是收信人”线上活动等,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让团员青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学院海上专业中队团总支开展线上主题宣讲活动,连线2019届毕业生、海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服务队队长彭博和2019届毕业生、“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电机员王林浩,围绕疫情及特殊条件下一线工作,同大家分享并讲述自身岗位工作情况和战“疫”切身感受,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团员青年奋发前进,谱写青春之歌。

此外,各级团组织通过组织途径,发挥矩阵优势,共征集包括书法、视频等文化作品30余份。学院团委在官方网站、微信等平台开设“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文化作品展专题,对优秀文化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大力唱响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情怀的昂扬旋律。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