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为海大学子带来返校复学第一课

作者:刘文永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研究生院 添加时间:2020-05-20 10:15:43

5月19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联合举办的“复学第一课——普及防疫知识 弘扬抗疫精神”线上授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武汉奋战了53天的大连市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呼吸科护士长王健老师,为首批第一阶段返校复学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雷神山故事”线上主题讲座,讲述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战“疫”故事与感人瞬间。

从“我为什么要去武汉”“逆行出征”“武汉抗疫工作” 到“我的感悟”,报告中,王健老师以亲身经历和深切感受,回顾了2020年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夜)逆行出征至3月30日返回大连期间,她和她的战友们接到动员后第一时间报名、毅然奔赴抗疫最危险的前线、重症污染病区的带队查房等驰援武汉抗疫过程的点滴,充分展示了一线抗疫工作的困难与挑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热爱祖国”“立足本职”“追求理想”,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思想政治课。

谈及驰援武汉抗疫期间的感受,她说用“祖国的伟大、人民的力量”十个字来形容是最贴切不过的,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号召力、组织力、动员力与协调能力足以让世人震撼。“中国能够在短时间内满足所有医护人员和民众的口罩需求、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扩大趋势,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是分不开的。”她动情地向同学们讲道。

王健老师的报告带给同学们来自战“疫”一线的温情和感动、真实和残酷,诠释了白衣战士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聆听本次报告的学生纷纷用弹幕表露自己深受感动、备受激励,并向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 “逆行者”致敬。

直播中,王健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冠疫情期间的日常个人防护建议。她提醒同学们当前疫情防控警报尚未解除,同学们返校应牢记个人防护“三字经”:遵校规、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吃、多运动、好睡眠。她还特别提醒各位同学,在疫情期间,要调适好心态、保持一颗平常心,要适当防护,但不必过度消毒、过度防护。

授课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留言,谈心得、讲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向逆行者致敬,感谢每一位以疫情为令坚守岗位的人,他们向党和人民交上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满意答卷。同时,疫情的大考、时代的大考、每一位同学的大考仍在继续,作为青年学子定当不辜负时代召唤,牢记时代使命,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