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日报管理系统上线

作者:邓春远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0-05-20 16:49:36

为加强学生每日健康信息填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联合学生工作干部、研究生和本科生骨干,成立系统开发设计组。针对学院学生人数多、统计复杂等实际问题,设计组不断完善板块、修复漏洞、调试程序,先后完成两次版本更新和升级,撰写代码累计1万余行,耗时两个月,最终以“信仰不息”微信小程序为应用载体的学生日报管理系统正式上线,目前已面向学院全体学生正常运行。

学生日报管理系统分为学生端和管理端两个端口。学生端设每日填报和打卡记录两个板块,学生登录小程序后可快速填报每日动态,能清晰查看历史填报情况,同时可以根据自己的状况实时修改数据,保证数据及时更新、准确可靠。

管理端具有后台数据分析统计功能,结合手机填报IP地址锁定学生地理位置变化,未填报学生、位置异常、健康异常、隔离信息等情况全部可视化处理,指导员一键实现每日填报信息和历史填报信息的导出。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实时、全面掌握学生异动情况,减少学工队伍统计工作量,大幅提高学生管理效率。

学院开发设计“信仰不息”学生日报管理系统,旨在通过信息化手段,快速、准确收集学生信息,帮助学院进一步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实现学生管理信息上报全透明、工作过程全记录、防控信息全覆盖。同时,这也是信息学子充分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学以致用的良好体现,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学子的责任和担当精神。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