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凝心聚力迎挑战,学情分析“云助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线上学情分析班会

作者:徐好天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05-22 17:22:17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作出了“延期返校,如期开课”的工作要求。3月2日,学校如期开课,新学期本科生在线教学工作全面启动。为了深入分析上一学期各个班级的学习情况,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17个班级陆续组织开展线上学情分析班会,通过线上“云分析”,为交通学子居家学习助力。

开展学情分析会前,各班学习委员提前统计班级同学单科成绩,并制作学情分析数据表,为同学们自我定位、自我反思提供可供参考的依据,同时为班主任和同学们交流讨论、目标确定及素质提升提供了参照。线上学情分析会上,各个班级的班主任通过分析本班上学期的具体学习状况,找出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同学们共同讨论,制定符合班级实际情况的学习计划。各班级还结合自身情况及问题设置学情分析环节,交通运输2019-2班邀请两位研究生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同学们耐心解答困惑,并将其学习经验倾囊相授;材料科学与工程2019-1班同学们连麦在线讨论,积极与成绩优秀的同学交流学习方法,使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学情交流分析会,同学们得到了班主任耐心指导,了解了优秀同学的学习经验,对目前的学习状况进行了总结,为未来的学习制定了计划,对自身的学习情况有了进一步认识。“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在学校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所有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倾力辅助下,交通学子必将不负青春、不负时光,让青春年华在为国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