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返校复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第二讲如期举行

作者:刘文永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研究生院 添加时间:2020-05-25 09:10:35

5月22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联合举办的“返校复学第一课”第二讲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拉开帷幕。2019年辽宁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者、我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陆,为研究生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如何撰写和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的线上学术讲座。

刘陆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从查找文献、论文写作、论文投稿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她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撰写论文所需要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强调了查找文献的重要性,她表示,查找文献是确定研究目标、发现存在问题及确定解决方法的前提,是论文创新的根本来源。随后,刘陆以“时间轴”的方式详细直观地讲述了自己的投稿经历,并对每一个阶段所涉及到的方法和所用到的工具资料以实例的方式作出具体说明。她还点明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几个关键点,即寻找创新点、阅读优秀论文、研究师兄师姐优秀论文、整理数据与调整图片。最后,刘陆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文献选择、引用时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运用数学模型时可以参考的书籍。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学术论文的写作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努力珍惜在校时间,高质量完成学术论文,走好科研攻关、学术报国的每一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