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轮机综合知识”线上考试

作者:杨耐寒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5-25 14:53:08

5月19日,轮机工程学院教学中心大屏幕上,参考率、优秀率、及格率、考场照片等数据不断更新,这些数据来自轮机工程(海上专业)443名本科生参加的三门“轮机综合知识”线上考试。在教学中心,教务处相关领导现场指导,轮机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任课教师和教务管理老师组织了这场考试。

“轮机综合知识”涵盖轮机工程基础、主推进动力装置、船舶辅机、轮机英语等课程内容,是轮机工程(海上专业)的必修课。为了保证做好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学院组织了“轮机综合知识”线上教学和考试。

学院成立了由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任组长,任课教师、教务管理老师和指导员共同参加的“轮机综合知识”教学与技术保障团队。任课教师按照国家规定的教学大纲开展线上教学,进行了大量的答疑和辅导工作,并按照大纲要求针对全部内容编写了试题库。教学与技术保障团队在考试之前逐一核实了考生信息,综合考生实际情况制定了考试计划,确保考试的可行性;根据学校《考生守则》并结合线上考试特点,制定了《线上考试考生守则》,确保考试的严肃性;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选用了符合课程特点的线上考试系统,实现知识点全覆盖、考生每人一张不同试卷、考生随机拍照记录,确保考试的公正性;建立了团队老师和全体考生共同参加的通讯群组,确保信息的权威性和沟通的有效性;编写了《线上考试平台使用指南(电脑篇和手机篇)》供全体考生参考使用,单独编写了以“航海文化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测试试题,组织全体考生利用这部分试题对考试系统进行了多次测试,确保了考试的可靠性。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轮机综合知识”线上考试秩序井然,443名学生全部顺利完成考试并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

“轮机综合知识”线上考试是特殊时期开展的创新性考试方法,有效实现了课程教学目标和人才培养目标,既保证了教学过程的顺利实施,也是轮机工程专业新工科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