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生党支部“组织联动”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邓春远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0-05-28 15:59:29

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追寻“五四”以来青年的爱国奋斗历程,争做薪火相传、开创未来的新时代青年,5月27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五四精神,信火相传”专题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包丹地、副院长石淼、党委副书记孙宏利出席,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以及2018、2019级研究生和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首先通报了各支部线上理论学习平均积分,支部书记号召各支部党员切实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续推进线上理论学习,自觉强化党员自身理论修养。在学习分享环节,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苏宁宁担任领学人,讲述“五四运动”的起源、发展历程和“五四精神”的内涵,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历史、感悟青春;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葛小龙分享文章《五四精神为什么那么伟大》,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两个维度,阐述新时代青年站在祖国发展的最好时期,既要奋进博学造就无悔青春,又要勇担时代责任传承历史使命。

五四精神在疫情的考验下传承永续,返校的研究生党员在青春校园中奋力拼搏。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张萌作为返校党员代表介绍了返校同学在校园的生活、学习和科研情况,每日“扫”“消”“定”“填”,严格完成疫情防范监控工作。她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对返校研究生的关心和照顾,并代表返校同学向学院领导和老师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学院教职工全力为已返校和未返校的同学们提供高质量的管理和服务,在连线问答环节中,彭爽老师和王雅辉老师分别针对毕业生返校管理工作、返校学生上课考试、科研教学事宜办理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和耐心地解答。

孙宏利向返校研究生表示欢迎,向与会研究生党员提出了疫情常态下综合素养提升的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律己修身慎行养德;二是青春要与奋斗拼搏同行,追求勤恳学研求真务实;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进学生党员形象。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旨在传承五四运动百余年的精神财富,激扬信息学子惟真惟实、博学远志的优秀品质,是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对线上组织生活的实践和探索,研究生党支部与教工党支部形成“组织联动”,持续开展“云组织”“云党建”,充分发挥网络阵地建设优势,为组织生活的有效开展拓展了新空间、新路径和新载体。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