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推动互帮互助 共建良好学风——“战疫期间留学生线上学术经验分享会”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姚冰 来源:留学生教育中心 编辑:王红莲 摄影:留学生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2020-05-28 16:26:50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校师生正常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挑战,在严格开展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留学生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师生们积极克服困难、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工作和学习,尽力将疫情对留学生学业的影响降至最低。在中心的整体指导和海大留学生学术联盟的积极组织下,“战疫期间留学生线上学术经验分享会”系列活动于5月26日、27日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线上交流平台,围绕疫情期间如何克服困难、战胜压力、有效进行学习和科研等主题开展了5次学术经验分享会。留校开展博士后工作的优秀毕业留学生卡尼以及在学术成果、论文发表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留学生巴特、阿斯兰、查尔斯、方草分别以“疫情期间如何开展科研和论文工作”“如何应对压力做学问”“如何发掘线上学术活动”“如何阅读期刊文献”“如何写出好论文和快速提升汉语水平”为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同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开展了交流讨论。活动受到了留学生们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共有90多人次参与,同学们就学习、论文和科研等方面话题广泛探讨,并纷纷表示面对疫情要坚定信心、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攻克难关。

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留学生提供了增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排解了长期以来的压力和困惑,进一步推动了留学海大良好学风建设,也为中心下一步工作带来了新思路和新视角。留学生教育中心将总结经验,不断思考,形成更完善的措施,开展更积极的工作,切实推动来华留学培养教育提质增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