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第六届“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微影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孔朝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5-29 09:12:14

近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共同举办的大连海事大学第六届“书香海大”读书月征文·微影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在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启动,以“江海情谊·共战疫情·全面小康·攻坚收官”为主题。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支持和参与,共收到近2000份参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60份征文作品及30份微影作品入围终极评选。

评委会通过对入围作品在立意、主题、文字表达、影音质量及作品反映出的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等方面综合考量,评审出征文类作品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微影类作品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评审结束后,将择期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海大马院”官微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官网展示,优秀微影作品将获得向“海大观察家”和全国微影比赛等活动推荐的机会。

据悉,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书香海大”读书月活动于2015年开始举办,活动将经典阅读嵌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与实践教学,围绕时代之问、民族复兴、辉煌国史、社会治理、价值追问、青年责任等主题,发扬 “书香弥漫、思想先行”的文化传统,创新“小微影·大世界”的文化载体。本届活动引导学生利用疫情期间居家时光阅读经典、深耕理论、观照世界、品味人生,增强学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活动在探索富有海大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模式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