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线上考试”教学法活动

作者:杨耐寒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05-29 10:30:25

5月28日下午,为更好地推进特殊时期的考试方法改革,保证本科教学质量,轮机工程学院围绕“如何科学合理地组织和开展课程线上考试”,在轮机楼317会议室召开教学法活动。活动以现场会议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副院长王宝军、各教研室负责人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会议。理学院副院长付姚,督导组张升文老师、王静老师,理学院和轮机工程学院的部分专任老师参加了线上会议。

学校线上教学保障团队成员杜太利老师,结合自己近期组织线上考试的经验和感受,介绍了利用“雨课堂”进行线上考试的主要操作和流程。杜太利通过现场演示,分步骤解析了试题的编辑、考试的发布、试卷的批改、资料的存档等过程,同时还对“雨课堂”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和说明。

王宝军总结了课程考试的分类、方法和作用,通过对线上考试和线下考试的对比研究,重点强调了保证线上考试的公正性、课程目标达成度、制定应急预案和考试资料存档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他以“考试星”平台为例,介绍了开展线上考试的方法,对用户管理、试题录入、考试管理、考试发布以及统计分析等操作步骤进行逐一演示和说明,清晰明了地展示了该平台的主要功能和基本架构。王宝军表示,希望各位老师在充分挖掘各线上考试平台强大功能的基础上,结合课程特点和使用情况,选择适当的工具开展线上考试,真正发挥课程考试对于促进学生学习、进行等级评价的作用,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提供准确的学习效果评价。

与会老师围绕线上考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沟通,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林叶锦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教学法的分享与介绍,更是一次针对线上教学和考试的培训,对于今后学院在“新工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和借鉴意义。他提出,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加快适应教学模式改革的新要求,不断探索线上教学和线上考试的方法,促进学院线上教学与考试更加科学合理、客观公正、精准有效。

据悉,截至第13周,轮机工程学院已顺利组织完成涵盖必修课和限选课在内的23门次课程线上考试。结合线上考试的特点,老师们分别利用“雨课堂”、钉钉、腾讯课堂等教学工具,同时通过适当增加平时成绩占比等方式,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和客观性。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