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0年第一期“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研究生导师在线培训

作者:王婷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研究生院 添加时间:2020-06-22 09:42:03

6月20日,我校21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清华大学在线举办的2020年第一期“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研究生导师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和重任。为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校建立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三级体系,包括学校组织的专题培训、岗前培训和学院组织的常规培训。2019年学校选派了30位博士生导师赴清华大学参加了导师能力提升高级研讨班,导师们在清华大学学习期间,积极与大师思想碰撞、与同仁交流研讨,收获颇多,反馈较好。2020年学校继续组织导师参加清华大学举办的培训,各学院导师积极参与,报名人数达65人。

特殊时期,研究生院和人事处共同为我校研究生导师获取难得的学习机会提供保障。此次培训学习全程在线进行,采用“同步在线教学+异步在线教学+云端论坛+团队学习+任务驱动”的培养形式,围绕“立德树人,改革创新”主题,内容包括国内和国际科技形势及格局、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师生教学研相长的艺术、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建设思考等。

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通过导师培训,助力我校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的质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