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参加培训班开班式暨“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报告会并分享学习心得

作者:郑哲 来源:团委 编辑:王红莲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20-06-22 14:45:26

6月20日晚,我校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培训班开班式暨“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线上报告会。

开班式上,为做好今年线上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各项工作,校团委书记胥佳明向全体青马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力担时代使命;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三是提高自律意识,加强自主学习。同时,针对如何正确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自身青马工程学员的身份,他结合海大优秀学子事例,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随后,报告会主讲嘉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博士生赵永帅同学,为大家作了主题为“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践行者”的线上报告。他结合自身参加2019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及在全国政协机关和人民政协报社的实习经历,分享了自身在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和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感悟与收获。青马学员聆听报告后,纷纷就报告内容分享心得体会。

筑梦青马、不负韶华,在此次培训中我受益匪浅,切实感受到了“青马班”全体学员身上肩负的时代责任与担当。今天的报告会,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如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奉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青马工程学员,航海学院2018级学生刘博识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认识到自己与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政治人才的距离,因此我更应该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青马工程学员,轮机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任鑫

新青年理应具备坚定的信念,要多到人民群众中去学习,多到基层一线锻炼。只有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实践中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我们才能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马工程学员,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李生祥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正如赵永帅学长所讲,要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很感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更十分荣幸有机会参加青马工程培训,希望自己可以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青马工程学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王野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寄语“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青年人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让青春在自律中得到绽放和升华。

——青马工程学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赵玉涵

作为青年人,我们有幸见证并建设这个伟大的时代;作为海大学子,我们有幸参与青马工程的学习。我们不会辜负这个时代,因为我们愿意竭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身边人,奉献社会;我们不会辜负这个时代,因为我们有理想、有担当,知行合一、初心不改,我们会创造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复兴!

——青马工程学员,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赵悦然

胥佳明老师的讲话让我感受颇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只有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才能为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奉献自己!

——青马工程学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厉明航

作为青马学员,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学习赵永帅学长的报告,我发现自身的不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可以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青马工程学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杨慧颖

通过今天的报告会,我认识到应当在“理解国家”中增强政治性,与“坚定、有趣、共进的人”落实群众性,并通过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来增强自身修养,丰富人生!

——青马工程学员,法学院2017级学生黄谨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是一次难得的政治学习活动,我们要珍惜此次机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完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用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政治历练,实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自律中得到升华和绽放。

——青马工程学员,外国语学院2019学生李雨霏

报告会上,赵永帅同学从他自身的政治历练以及树立正确人生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等方面带领大家认识了青马工程,同时也给了我们颇多启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担负历史使命,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青马工程学员,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18级学生陈曦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是要将个人目标与整个国家民族的目标结合起来,练就过硬本领,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展青春担当,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青马工程学员,理学院2018级学生王鹏宇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全体青马学员将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学习、探索和思考,为自己的进一步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