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明德书院举行经典电影云赏析第九期——《战争之王》赏析活动

作者:郑哲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0-07-09 10:55:00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明德书院于7月5日晚通过腾讯课堂,开展经典电影云赏析第九期——《战争之王》赏析活动,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教授、社会工作与心理系主任董震主讲。

董震从《战争之王》这部电影中军火商的沉与浮出发,结合实际引导大家思考此次疫情可能带来的地区冲突风险。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战争的特性以及战争的形态变化,随后引出战争的盈利问题,并提出“战争是政治的延续,但政治解决不了所有的事情”的观点,最后引领大家思考国家安全与地缘险境的问题。

本次“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广泛且深远的影响,这部电影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看待战争的独特视角,有助于同学们理性审视当前的国际局势,正确看待“新冠”疫情为中国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挑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受益匪浅。明德书院将继续开展经典电影云赏析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多元化地感悟经典,开阔视野,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眼界和格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