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海大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回信寄语

作者:郑哲 来源:团委 编辑:王红莲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20-07-09 11:05:1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在回信中说,得知你们118名同学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支持你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

习近平指出,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你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你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寄语发布后,海大学子将此次寄语精神与历次回信精神相结合,迅速开展线上学习活动,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同时结合个人实际,立志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乘风破浪,筑梦远航

大学四年我用知识武装自己,不断充实自己,逐步成长为一个有志向的爱国青年。中国梦,我的梦。如今,我即将踏出校门,怀揣着心中那蓝色的梦想,带着投身航运事业的坚定信念,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航海学院2020届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周广凌(签约中国远洋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

海员是勇者的行业,是智慧和力量的结晶。大学四年的学习让我深切体会到了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的重要性。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航海家!

——轮机工程学院2020届航海类专业毕业生孟令帅(签约深圳海顺海事服务有限公司)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践行海大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勇担使命,矢志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贡献给祖国生态环保事业。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王俊峰(签约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险阻的有力武器。用技术助力祖国的发展和进步,一步一个脚印,从“跟随追赶”向“超越引领”目标前进,为打破国外技术封锁、实现强国梦、复兴梦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朱春元(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海大的10年时光让我从一名学生成为一名教师,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老师们的叮嘱犹在耳畔回响。我会秉承母校“爱生如子”的理念,以一颗赤诚之心对待学生,将教育当做自己的终身事业,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彭子烜(签约北京交通大学)

教师是崇高的职业,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很荣幸能投入到祖国的教育事业。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不断完善充实自己的同时,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李佳霓(签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

建设西部,点亮未来

把个人理想追求与祖国建设事业结合在一起,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回到家乡做好扶贫攻坚工作,为党为国为新疆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中国梦添一份力量!

 ——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阿依迪娜·巴合提(西部计划志愿者)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在这一年不长不短的时间里,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做雪域高原最美的格桑花!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李腾(22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服务队队员)

我们青年一代应在艰苦中磨砺坚强的意志,作为研支团的一员,我更应将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把握时代给予的机遇,竖起中华民族顶天立地的脊梁!

——法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施高翔(22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服务队队员)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改变人生,扶贫扶智更扶志。作为支教团的一员,我一定会坚定信念与责任,投身西部教育工作,用这一年的时间完成这份终身难忘的事业!

——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苗森(22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服务队队员)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知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作为研支团的一员,我定会脚踏实地,投身祖国西部教育事业,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山子翔(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服务队队员)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寄语精神,我明白今后要更加准确有效地传播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理论思想,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向社会各界人士展现新时代海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及人生观。

——轮机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袁紫怡(校团委宣传调研部成员)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海大的一份子,我们理应将自己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筑梦深蓝。“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我们要培养自己的德行,心怀理想,志存高远,肩负使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韩尚明(团校学员 )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的回信后,我的第一感受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殷切期望,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奉献的、有理想的青年学生的极大肯定。由此,我更深切地意识到青年一代是被寄予厚望的一代,我们需要不断地激励自己,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了祖国和民族的美好未来提升自我、顽强拼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花文君(青马工程学员)

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将大有可为。我们每个人都要凝聚成个人的涓涓细流,汇入国家的时代洪流。未来不论是艰难险阻还是百舸争流,现在就是奋斗的最好时机!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18级学生白雨竹(青马工程学员)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感触颇多。其中118名毕业生奔赴新疆,投身于基层建设的行为更是让我肃然起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身为大学生的我们风华正茂,更是要像致力于国家建设的他们学习,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不畏艰苦,志存高远,坚持奋斗!

——理学院 2017级学生陶俣(青马工程学员)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寄语,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全体海大学子定当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从现在做起、从眼下着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