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上形势政策暨专题党课

作者:邓春远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0-07-09 13:28:17

为落实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7月8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包丹地为学院2019级本科生上了一堂以“红色基因永流传”为主题的形势政策暨专题党课,学院师生通过线上会议聆听党课。

党课围绕“红色基因永流传”的主题,从革命年代、建设时期、改革岁月三个阶段,与学生共同回顾了代代流传的红色精神。从改革年代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到建设时期的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再到改革岁月的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包丹地结合大量鲜活的案例和史事,一一介绍了红色精神的渊源和内涵。

包丹地围绕“一省包一市”、“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钟南山”等事迹分别深入阐述了“抗疫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她讲到,当下疫情正全球蔓延,对比中外抗疫过程和结果,能从中深刻体会到中国制度在抗疫中的作用,尤其能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的优越性。

包丹地强调,每一位师生都要始终牢记使命,矢志践行初心,传承和弘扬好一代代共产党人留下的红色血脉;信息学子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好学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最后包丹地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做一个好人,一个有用的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