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打造温情毕业季

作者:彭译侬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07-13 11:20:40

2020年毕业季以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思政引领为导向,在宣传教育上用心,组织凝聚上发力,服务保障上用情,聚力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温情毕业季,让毕业生带着温暖回忆开启人生新征程。

以思想领航,引导毕业生思想教育“走正”。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开展“最后一堂”党课、“七一”专题党性分析等党员毕业生教育实践活动,以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引导毕业生党员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英姿;学院深化“交通朋辈”榜样示范作用,开展“学业帮扶”活动,优秀毕业生线上线下一对一帮扶低年级学生学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院毕业生主动捐赠大学四年的学习笔记、书籍,发扬友爱、互助的精神品质,为学弟学妹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以管理护航,保障毕业生离校管理“走深”。将严格管理与精心服务相结合,学生工作干部组织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耐心细致完成毕业派遣、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离校程序办理等。重点关注未按时毕业、未签约就业、家庭经济困难等毕业生群体,分类帮扶、精准施策,帮助学生平稳度过毕业就业关键期。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开展每日离校动态报送、毕业生宿舍走访、园区值班等工作,依托橱窗展板、校园网站、“两微一端”等集中宣传报道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氛围。毕业生自觉文明离校,打扫宿舍,帮助宿舍管理员清洁廊道卫生,以爱校荣校美化校园为己任。

以服务助航,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走实”。建立就业困难群体动态管理信息库,通过就业进展排查的形式,指导员每周跟踪学生就业进展,更新未就业名单,掌握每名毕业生就业动态,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帮扶。校友助力促进就业,学院与优秀校友主动联系、发布就业信息,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开展线上模拟面试、求职问询等方式,提升学生就业认知,丰富学生阅历。

以文化续航,推动毕业生爱校荣校“走心”。开展毕业季文化活动,在校园内摆设纪念标识和宣传展板,展现人、景、情交相呼应的文化风貌。开展“思海大·念交通”毕业故事会线上活动,为毕业生开设网络互动专区,征集毕业生留言留影、师生故事,铭记青春奋斗点滴。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定制印有院徽与姓名的笔记本,希望毕业生留存对校园时光的集合和记忆;2020届毕业生为学院献上了刻有“名师传教,桃李芬芳”字样的牌匾,饱含着全体2020届毕业生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和对老师最深情的感谢和祝福。

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毕业季,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上了温情而丰富的最后一课,相信2020届毕业生将带着交通人、海大人的使命,勇踏人生新征程,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