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胡椒的全球史——外国语学院战“疫”不孤“读”之名师线上导读活动第八期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0-07-30 18:45:16

外国语学院悦享书屋于7月29日下午举办战“疫”不孤“读”之名师线上导读活动第八期。活动邀请了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讲师、厦门大学哲学博士傅楚幽老师同大家分享《胡椒的全球史:财富、冒险与殖民》。讲座依托腾讯课堂开展。

傅楚幽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胡椒的全球史:财富、冒险与殖民》的作者玛乔丽·谢弗,并在正式分享书籍内容之前,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阅读方法,帮助同学们提升阅读技巧,以更好地理解书本的内容,了解作者的思想。傅楚幽用逻辑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分享书籍,为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书籍主要内容,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胡椒从发现到被大规模贸易的资本主义逐渐积累发展的进程中,贸易的发展、航海的进步、技术的传播以及文化的交流历程,让同学们从一个新颖的角度了解这段历史。

同学们表示,在收获历史知识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受到逻辑学方法的影响,认识到生活无处不思维,处处皆逻辑,以后会尝试将逻辑学的思维贯穿于阅读、生活、学习各个部分。

悦享书屋通过举办线上阅读活动战“疫”不孤“读”,扩展知识见闻,提高阅读水平,丰富精神世界。活动还将邀请其他优秀教师,带领同学们阅读经典,一同领略更多的精彩。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