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党委书记徐燕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上形势政策课暨党课

作者:王睿 来源:法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0-08-02 10:47:05

7月27-28日,法学院院长初北平、党委书记徐燕分别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上形势政策课暨党课,着力提升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与掌握水平,引领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服务国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党课采用企业微信线上直播形式开展,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近300人收看收听党课。

初北平以《新形势下大学生的海洋法治和文化观》为题讲党课。党课主要分为国际国内形势、海洋法治与文化建设的提出、海权发展历史、“海洋命运共同体”内涵四个部分。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海洋命运共同体”概念,回顾了我国海权的历史过往,展望了未来国际海洋形势。初北平希望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献身祖国海洋法治文化事业,号召大家作为法学院的优秀法学生,要加强海洋法治与文化观紧跟国际局势,正确认识现存问题,提高海洋意识,提高海洋自信。要让全世界认识到中国向往和平的文化传统,让全世界认识到中国愿与全球共同开发和利用海洋的海洋法治与文化观。

徐燕以《亲历抗疫战争,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使命担当》为题讲党课。她强调,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抗疫战争的亲历者,无论我们愿不愿意,无人可置身事外。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当下热点时事,援引国外媒体、学者和世卫组织官员的高度评价,采用国内外数据对比进行佐证,阐释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的抗疫实绩。她表示,从卓越成就看到了中国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了道路自信;从战疫样板看到了中国理论的科学性,坚定了理论自信;从举国力量看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了制度自信;从众志成城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先进性,坚定了文化自信;从勇于担当看到了中国青年的新风范,坚定了复兴信念。她希望全院党员与积极分子应当把整个国家的命运作为自己的命运来体验,深刻理解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疫情防控总要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她号召全院党员和积极分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奋斗者、贡献者。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