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民法典宣讲|法学院翟云岭教授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法学院 大连市司法局 编辑:王红莲 摄影: 添加时间:2020-08-02 10:53:00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表决通过后,全国上下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法学院《民法典》宣讲团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社会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动《民法典》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

6月17日,大连市率先开展“我读民法典”活动,大连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民法典》培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法学院翟云岭教授,聚焦《民法典》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通过现场演讲+视频会议的方式,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村民评理说事点”人员700余人做了精彩讲授。讲座受到欢迎和好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翟云岭教授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要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

大连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新在讲座后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立足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有力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