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组建“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选拔赛”集训队

作者:张健 来源:教务处 编辑:王红莲 摄影:教务处 添加时间:2020-08-02 11:03:13

“一技之长,能动天下”, 7月30日,我校组建“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选拔赛”集训队,并于8月1日正式开班集训。

自接到交通运输部关于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的通知以后,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的选拔培训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由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担任组长,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疫情防控办公室、后勤等部门为小组成员,全面负责本次比赛的校内选拔培训工作。

学校成立了专门的教练团队,组长由交通运输专业负责人赵旭教授担任,成员由田佰军、李晓飞、于诗卉、刘业平等4个学院的16名教师组成。开班当日,赵旭代表教练组讲话,她表示,本次集训就是为“货运代理项目选拔赛”选拔和培训人才,为“世赛”参赛打基础,同时也是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发挥我校行业特色优势,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

夏天冰、杨言、王嘉乐等12名集训队成员分别来自航海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5个学院,由教练团队基于CET6成绩,综合考虑专业分布、年级、绩点和CET4成绩等选拔标准,从全校符合大赛参赛条件的111名报名学生当中选拔产生。

集训队12名同学已于7月30日返抵学校,并于31日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满足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他们将在学校西山校区船员培训中心,完成自8月1日至9月20日,为期50多天四个阶段的集中训练,包括理论授课阶段、实训阶段、参赛考核阶段以及赛前实训阶段。

比赛背景: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9月在上海举行。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于2020年12月在广州举办,其中:“货运代理项目选拔赛”由交通运输部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人才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