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教师应邀为宁波海事法院举行法律英语研修培训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0-08-14 10:21:57

7月24日,我校和宁波海事法院共同承办的法律英语研修班第一期课程在宁波圆满结课。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联动,主会场设在宁波海事法院本部,广州海事法院及宁波海事法院三个派出法庭20余名学员通过腾讯远程视频参加线上云课堂,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由我校法学院副教授邢菲老师授课,用分专题探讨的形式学习法律英语。培训内容涵盖了英美法系的法律制度、合同法、刑事诉讼程序等经典题目,也通过对论文和判决文本的研究学习加强了对美国长臂管辖和引渡诉讼等热点法律问题的了解,最后两天还研习了中国的条约适用和立法解释等理论性较强的学术文章。在学习期间,老师和学员们对资料中涉及的各种法律问题都结合自己的认识和经验进行深入探讨,不仅熟悉了英语法律词汇和法律语言,也通过共同学习对若干国内国际的各种法律问题有了直观和深化的认识。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广州海事法院、浙江省海港集团、律协等外单位人员参加培训,增进了海事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交流。宁波海事法院政治部牵头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做好考勤管理、培训服务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