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你好,新同学】2020 因爱而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

作者: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张嘉桐 摄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0-09-14 17:46:20

9月9日至9月12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在西山体育场和英华文化广场顺利开展。学院精心策划、周密布置,以“2020 因爱而行,信息信息,信仰不息”为主题,将迎新现场划分为常识答题区、行李寄存区、视频留影区、文化宣展区和信创空间五大功能区块。截至9月13日晚,学院共有716名本科新生和363名研究生新生完成报到。

师生齐心,有序迎新。为做好此次迎新工作,学院本着“早策划、早布置、早宣传”的原则,制定迎新方案,落实任务分工。开展“同游海大”线上直播云游海大活动,成立“满天星”萌新助力营保障迎新工作环环相扣,制作“信息学子萌宠”活跃迎新现场,举办“来海大的第一封家书”主题书信活动,让迎新活动迎心更“赢心”。

思创融合,起航引领。迎新现场的文化宣传展区以思想动态引领和风采展示为核心,设置学院概况、党建情况、本科生专业简介、考研保研情况、就业与资助情况、近两年科创获奖情况、学工育人理念、社团介绍、十佳大学生风采等主题展板13块,悬挂以学校育人理念为内容的欢迎条幅22条。社团嘉年华升级为“信创空间”,向2020级新生们展示了8个科技类社团的科技风采,并精心挑选了一批高质量的科技作品进行展示。引领无人机、智能医药箱、智能机械手、智能婴儿车、3D打印机、VR虚拟实验室等科技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新生驻足。学院将思想引领、科技创新和迎新工作有机结合,营造浓厚的思创融合氛围。

不惧疫情,“心”迎新生。受今年疫情影响,家长无法陪同新生入校。学院积极响应、提前筹划,在新生报到前召开2020级新生线上家长会和系主任线上见面会,开创“家校共育”新模式,搭建“家校共商”新桥梁。同时,由于家长无法陪同导致的行李拖放困难、校园内迷路等问题,在学院“满天星”萌新助力营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一一得到解决,真正做到了“每个新生有人接,每人行李有人拿”。

与海大邂逅在最美的年华,2020级新生们即将开启丰富多彩、绚丽缤纷的的校园生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欢迎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也祝福全体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惟真惟实、博学远志、鹰击长空、鹏程万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