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大连市‘十四五’物流中心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

作者:贝泓涵 来源: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 编辑:张嘉桐 摄影: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 添加时间:2020-09-16 09:14:36


9月12日,由大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我校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大连市‘十四五’物流中心发展规划”编制研讨会在大连市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召开。大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处长马德峰、副处长上官剑飞,大连市物流发展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奎生出席研讨会。我校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匡海波教授、执行主任贾鹏教授、副主任韩兵副教授等全体编制组成员与大连市本地物流实业一线专家们共同探讨了未来“十四五”期间大连市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建设的相关问题。

马德峰在会上进行了致辞,编制组总负责人匡海波教授对编制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大连市物流协会秘书长郑晨、大连仓储与配送协会秘书长于波博士、中铁铁龙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企管部长李长宏博士、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管委会孙世伟以及各个不同物流版块的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和分享。专家们立足于本领域生产实践,围绕行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思路、预期目标、制度设计、保障措施等内容展开研讨,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集合了大连市物流行业知名专家及仓储、物流园区、冷链、物流信息、配送/快递、供应链、港航企业等领域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摸清大连市物流业发展的现状及获得第一手基础资料提供了便利条件,为“十四五”大连市东北亚国际物流中心发展编制工作顺利展开提供智力支持,为确保“十四五”规划内容能够落地化、清单化等提供保障。

据悉,大连市“十四五”物流中心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由大连海事大学牵头,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共同承担,是大连市交通“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落实大连市“双中心”建设工作、完善双中心运行体系的重要举措。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