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李凯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张嘉桐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20-09-29 16:07:41

9月28日下午,航海学院于航海楼314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航海学院院长章文俊、党委书记高平全、副院长谢洪彬、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帅、教授张英俊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航海学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指导员李凯主持。

12F88

会上,章文俊致欢迎辞。他代表航海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2020级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航海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好时光,牢记历史使命,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坚忍不拔的毅力、矢志创新的追求,做忠于祖国的仁者、乐于思考的智者、勤于锻炼的强者、精于审美的能者、敢于追梦的劳者。

张英俊教授以“理工科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为主题,从科研选题、研究方法、论文撰写和其他建议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授了在硕博期间开展科学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动手能力,重视时间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最终收获理想的结果。

26FAA

李凯为新入学的研究生仔细介绍了奖学金评定、校规校纪、安全问题以及心理健康调节等方面内容,并对疫情期间的研究生教育管理等问题做了重点强调和纪律要求。

在中队干部竞选环节,各位候选人按照竞聘职位顺序依次发表演讲。每一位候选人都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心意参与中队干部竞选,他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研究生会主席简要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责,各部长发言并进行了招新宣传。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不仅增强了广大新生爱校、爱院的情感,更帮助他们明确了奋斗目标,提高了投身科研、参与锻炼的积极性和遵守纪律的自觉性,为今后在校园生活中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