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用脚步丈量海大,以青春辉映交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定向越野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彭译侬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0-23 15:19:24

10月18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办“用脚步丈量海大,以青春辉映交通”主题学生定向越野比赛,学院全体指导员和49组宿舍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以学生寝室为单位,旨在促进宿舍间友好交流,进一步加强寝室文化建设,从而更好地发挥寝室文化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育人功能。

上午8:30,由指导员组成的赛事裁判组向各个寝室说明活动相关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该次定向越野共持续三个小时,形式主要包括在大连海事大学地标性建筑物前宿舍合影打卡以及计时快问快答海大校史两部分,最后由相关工作人员以所有参赛队伍打卡完地点的最短用时及其回答问题正确率两项指标评判参赛队伍得分。考虑到部分参赛选手是初次参加定向比赛,赛事裁判组特别为新生组特别增加了比赛内容讲解环节,让所有参赛选手更加直观地了解定向运动规则。同时,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参与性,赛事共设置30个地标打卡点,新生指导员兼任赛事负责人为其中八个特殊地标打卡点的宿舍拍照姿势进行了别出心裁的设计。竞赛时,学生们以“无体育、不交通”为口号,注意人身安全,做好身体防护,保护校园环境,充分展现了交通学子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自身素质。

在体验中成长,在参与中收获。参加活动的一位大一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既让我发现了平时看不到的海大美的角落,又了解到了海大的悠久历史,同时增进了我们寝室的关系,为我们营造了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小小的宿舍汇聚着四个人的期望,帮新生尽快适应长期宿舍生活有利于培养宿舍成员正确的学习态度、行为习惯、文化价值观念和理想信念。

据悉,由于疫情的阻隔,学生与校园阔别数月之久。疫情期间学院新媒体微信平台特意选取心海湖畔、食堂餐厅、实验室、教学楼及宿舍楼等校园景观用AI新技术拍摄制作了“海大回忆”系列推送,让学子们居家看校园、念海大。开学之初,学院悉心绘制纸质版“有个学院叫交通”宣传本、制作电子版“校园小手册”、组织“海大展馆一日游”、开展哔哩哔哩直播校园等活动,帮助新生熟悉学校地图、校园文化和海大历史。为助力新生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成立学院百人服务团迎接新生报到,选拔“学生教官”协助指导员开展新生军事训练,并在新生寝室配备优秀高年级学生服务新生。回到校园后,老生通过此次定向比赛再用脚步丈量海大之美,新生因“丈量海大”活动以青春辉映海大校园,增强宿舍协作力与凝聚力的同时感受到海大文化风景,提高了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享受青春美好,团结同窗情谊。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