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开展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分享会

作者:郑哲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0-23 15:26:32

10月19日,我校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开展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学生代表、我校22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服务队成员邓才子同学,作题为“聚焦改革同奋斗,践行服务守初心”的线上学习分享活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学习分享会上,邓才子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学联的历史沿革和本次大会的召开历程。接着他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并号召我校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党和国家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最后,他就“深化学联学生会改革”“落实大会提出的工作部署和任务”等方面做了具体讲解。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全国学联的发展历程和学联学生会改革有个更深入的理解,并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懂得了青年人要有一颗奋斗的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儿女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理想与信念不可磨灭,担当与拼搏同样珍贵。中华民族正处在发展的新时期,我们既要怀揣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更要主动担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航海学院丛树军

在这次培训中,我进一步了解了深化团学组织改革的重要性。新时代青年要时刻谨记党的教诲,在校期间通过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轮机工程学院张栖桐

通过这次培训会我了解到,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团学骨干,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段瑞铭

通过邓才子学长的分享,我感受到了“五四精神”强大的生命力。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将恪守学生本分,跟随时代步伐,保持求进精神,励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刁鹏杰

通过这次培训会,我对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团学骨干,我将更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争取为组织建设发展和学生服务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陈莹

通过邓才子学长的讲解,我进一步领悟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着国家的未来。作为团学骨干,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与广大青年团结在一起,为民族复兴和国家进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盈霏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牟芯叶

通过邓学长的讲解,我进一步学习了全国学联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当年青年的奉献与担当。作为团学骨干,更要深刻理解当代青年的责任,恪守学生本分,勤勉务实做事,永葆理想信念。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韩依婕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团学骨干,我们要把握时代脉搏,跟随时代脚步,进一步落实学联学生会改革的各项工作。通过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使广大同学感受党的温暖、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法学院陈苏

通过这次培训会,我进一步了解了全国学联的发展历程和重要作用。作为新时代团学骨干,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中。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外国语学院王畅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我们新时代青年应与时代同进步,与人民同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白雨竹

听完邓才子学长的分享,让我更加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团学骨干,应准确把握党的声音和主张,用有效的方式传达给同学,引导广大同学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理学院王锦鹏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到自成立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学联矢志不渝地团结凝聚青年学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勇立时代潮头,肩负历史使命,贡献了青春力量。作为团学骨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召下,我们将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书写中国青年运动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休斯顿国际学院曹天赢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和团学骨干,我们要带领广大青年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创新创业学院张皓铖

101年前的6月16日,在五四运动的影响感召和直接推动下,第一次全国学生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宣告成立。百年沧海桑田,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身处伟大新时代的海大学子,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唯有坚持党的领导、唯有坚持爱国奋斗、唯有坚持团结和服务同学、唯有坚持自我革新,才能更自信地走好脚下的路。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