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轮机工程学院与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民法典》开展联合学习

作者:张丽莉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0-29 08:09:45

10月27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轮机楼317会议室开展了《民法典》联合学习活动。会议由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义波主持。

此次学习,邀请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强就“《民法典》适用中的体系思维及规则举要”为参会人员进行专题讲座。李国强教授从疫情下的《民法典》创新讲起,对《民法典》中“监护临时缺位”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列举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从体系化、法律关系、基本原则三个方面,对《民法典》在适用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与解读。随后,参会的各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就自身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发现的法律问题,与李国强教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此次联学活动,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表示,要组织全体师生员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民法典》,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以学习《民法典》为契机,切实提高学院依法治院水平。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