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王岑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0-29 08:20:35

10月27日上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管理楼A515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下简称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曲宁主持。

曲宁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及学校通知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读好相关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副院长周锋领学《讲义》和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他表示,《讲义》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副院长李晓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过去9个多月时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同疫魔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在亿万中华儿女心中引起强烈共鸣,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邵广领学第三卷。他表示,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更加深刻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指导办学治校全过程。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