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教师在第九届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郑晶晶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嘉桐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0-29 15:36:42

D1301

日前,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大学承办的第九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决赛在沈阳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历时近三个月,吸引了全省高校三百多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踊跃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比拼,我校取得优异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郑晶晶老师荣获一等奖,刘羽婷、沈寿程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40FD3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总体部署,积极组织动员教师参赛。经过学院初赛,推荐郑晶晶、刘羽婷、沈寿程三位青年教师参加省级复赛,三位青年教师表现优异,分别以所在课程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赛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组织教学辅导活动,帮助青年教师夯实比赛基础、增强比赛信心、提升比赛能力,并开展教学观摩,聘请学院资深教学名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

46C00

现场决赛环节,三位教师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良好的理论素养和极佳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认可。

5DE4A

郑晶晶老师结合“疫情大考”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通过对“坚定价值观自信”内容的深入分析,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赢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

4F059

刘羽婷老师紧密联系实际,贴近现实生活,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向学生们生动地讲授了“真理的检验标准”,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560F0

沈寿程老师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切入点,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掷地有声地阐述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过程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获得现场师生高度赞赏。

我校党委始终立足高格局、大视野,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为思政课建设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营造全校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着力打造“曲建武式”优秀教学团队,构建“青年教师一对一导师”模式,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研讨、进修培训等,为师资能力养成和教师发展提供各级各类平台和扶持政策,推动青年教师全方位成长计划。学院连续7年选送优秀教师参加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获得一等奖7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持续有效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感召力、亲和力、感染性,确保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迈向新台阶。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