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刘剑桥教授获评五超联赛银哨

作者:刘剑桥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0-29 15:49:48

在经历9个月的漫长等待后,因新冠疫情暂时中断的2019-2020赛季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于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复赛。10月22日,本赛季比赛落下帷幕,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室内五人制足球国际级裁判员刘剑桥获得最佳裁判员“银哨奖”。

4AE67

作为亚足联精英裁判,刘剑桥在本赛季中执法了15场比赛,其中不乏涉及争冠和保级的焦点战役。他凭借公平公正的判罚和勇于担当的态度,受到各方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十年国际级裁判生涯中,刘剑桥曾执法过2016年五人制足球世界杯、五人制亚锦赛决赛、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和五人制亚青赛等重大国际赛事,具有出色的理论水平与丰富的执法经验,连续三年获得五超联赛最佳裁判员奖项,不仅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的优秀素养和良好风貌,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达成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本阶段的五超联赛中,恰逢国际足联实施新版室内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受中国足协裁判管理部的委派,刘剑桥承担了大量规则翻译工作,并积极与亚足联沟通,促进新规则在联赛中的准确实施应用。《室内足球竞赛规则2020/2021》将在中国足球协会审定后出版发行。



刘剑桥,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微机原理与应用》和《微电子技术基础》课程,长期从事纳米半导体功能材料与器件研究,应用领域为新型海洋污染物检测与环境修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大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支持计划项目,获评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累计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8篇。今年9月,以第一作者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期刊(影响因子10.652)发表题为《Highly efficient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 of oil pollutants by oxygen deficient SnO2 quantum dots for water remediation》的研究论文,利用氧空位施主能级在二氧化锡量子点内部构建电子跃迁的Z型传导通道,实现了海洋油类污染物的高效可见光催化消除,为海洋和港口环境的低成本修复提供新的技术手段。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