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报告会并分享学习心得

作者:郑哲 来源:团委 编辑:张嘉桐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0-30 10:33:33

10月27日,我校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开展线上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大连团市委组织部部长于越,作主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专题讲座,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于越从团的组织体系、团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展开,带领全体学员进一步了解了团的组织架构,明确了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基本原则,并以“融合、融入、融通”为题,着重向学员们讲解了基层团组织活动的开展原则、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她表示,基层团组织活动要突出政治性、双向性、包容性,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青年的情感认同和归属感,实现从组织认同到政治认同的跨越。

此次主题培训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团学骨干对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认识,有利于更好地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团向基层延伸。报告会后,学员们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于越老师的讲座,使我对提高基层团支部青年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有了新的方向。今后我将通过开展团支部特色活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的建设,增强团组织对青年吸引力和凝聚力。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航海学院马吉美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而基层团组织建设是保持先进性的重中之重。通过聆听于越老师的报告,让我对基层团组织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此次团课后,我会进一步提自身工作能力,通过各种团内活动的开展,带领团员们听党话,跟党走。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轮机工程学院薛力铭

通过今天的讲座,使我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团支书有了深入的了解。针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团支部活动,我的思路有了很大程度的扩展。在今后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我将严格落实从严治团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真正发挥支部团员青年的先进性。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王禹舒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对于团支部书记的职责和具体任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于越老师的讲解让我明白了要如何融入到同学中去,如何深入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同时,于老师细致生动的讲解让我们对于团组织建设的“硬性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们明白了工作要依据什么来展开。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黄于钤

“把工作延伸到广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本次讲座于越老师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入,细致地讲解了团中央大抓基层的措施与方法,使我认识到团支部工作的重要性,也使我认识到一名团支书的职责所在。作为团干部需要组织团的活动,去服务社会、去凝聚青年、去引领思想,实现团活动的政治性、双向性和包容性,并帮助青年达到情感认同、思想认同和政治认同。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汤镇

通过于越老师生动、细致的讲解,我深感作为团支书的荣幸与自身担负的重要责任。同时,我也再次深入学习了团的相关知识,夯实了自身的基础业务能力。“三融”使我在团的活动建设方面得到了更多启迪,整合资源、形式多样、形成合力是智慧的指导。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乔丽

“把工作延伸到广大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是本次讲座的内核,使我对基层团组织建设有了更深的领悟。不说空话,不讲大话,也是我对团组织建设最真挚的承诺。我会努力开展具有专业和时代特色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方秋宇

通过学习于越老师的线上讲座,我受益匪浅。我进一步了解了团的组织体系和团的组织生活制度,也明确了身为团支书的责任。今后我将认真落实团的各项要求,团结带领支部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启迪

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环节。作为团组织中的一员,我将牢记党的要求,站稳政治立场,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团员!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法学院李嘉茵

今天的讲座让我进一步了解到了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团支书在团工作的具体落实和凝聚支部团员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在那里”。我们要激发自我奋斗精神,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开展好基础团务工作,团结带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外国语学院王雅睿

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是共青团履行基本职能、实现政治目标的最根本载体。激发自我奋斗精神,是团中央对团员的要求,也应该是每一个团员对自己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真正发挥一名团学骨干应有的作用。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涂雨佳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如何更好地强基层、打基础、抓基本,提高团组织活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我将积极开展团的活动,突出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引导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理学院曹嘉豪

通过聆听于越老师的讲座,让我对团的组织架构和工作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此次讲座后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更高效地完成团的各项工作,从而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休斯顿国际学院盛楠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全面从严治团。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对深化共青团改革、落实从严治团作了突出强调。共青团十八大报告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深化团的改革、发展团的事业,关键在于从严治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团永远在路上。作为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们将坚定决心、坚定勇气、坚定信心,推动海大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推动海大全面从严治团迈出新步伐,让新时代的海大共青团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