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学术论坛并获征文二等奖

作者:杨赫姣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嘉桐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1-12 16:36:45

11月7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学术论坛在陕西西安西北大学长安校区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西北大学研究生院、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主办,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西北大学基地承办,《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编辑部、《西北大学学报》编辑部协办。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及硕博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分为主会场主题报告及分论文讨论两个主要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赫姣参加分论坛发言讨论。

论坛得到了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者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会论文548篇,经过论文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获奖论文60篇,杨赫姣老师撰写的《习近平关于人民健康重要论述的实践价值构成》荣获“二等奖”。杨赫姣老师在论文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注人民健康,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原则,明确人民健康是构成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在要求及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础性保障。人民健康应从全民的全面健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健康要求,健康文明的共识共建等方面深化理解人民健康问题的重大时代意义,深入完善社会重大风险挑战应对的现实路径。”

此次论坛为青年学子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各方交流与进步,围绕挖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中国智慧,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体系等重大时代课题做了有益探索。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