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青年组织(学生社团)的团队建设”报告会并分享学习心得

作者:郑哲 来源:团委 编辑:张嘉桐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1-15 08:53:36

近日,我校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开展专题线上学习活动,推动青年组织(学生社团)的规范化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次活动邀请到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全国青联委员滕云,作主题为“青年组织(学生社团)的团队建设”的报告分享,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报告会中,滕云首先解释了社会团体的概念。接着,他从如何进行社团的团队建设、如何提升团队活动层次、如何制定团队制度等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讲到:“首先要明确我们是什么类型的社团,要招募什么样的成员,用什么样的审核标准;第二,我们要设立自身发展的目标和完善的组织结构,从而推动我们积极地向目标奋斗;第三,我们要尽早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投身于实践。”最后,他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予了同学们三条人生建议,期望每位同学都能拥有一份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滕云的报告分享,让同学们对学生社团的规范化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实践热情。报告会后,大家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通过滕云老师的讲解,我进一步了解了如何管理社团,并在社团活动中融入学校特色。通过滕老师列举的真实例子,我了解了学生社团对未来职业发展的影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团队凝聚力建设,使每一个积极参与的学生都有收获,使社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航海学院田紫桐

通过这次线上学习,我感触颇深。滕老师对社团建设方面的理论知识讲解十分全面,其中关于如何制定社团制度、如何提高社团的管理水平等都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努力把滕老师今天所讲述的内容付诸于实践,争做一名优秀的团学骨干。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轮机工程学院邰玥莹

通过听滕老师的讲解,我收获到了许多关于社团建设的知识,例如如何制定团队制度,如何提高社团活动层次等。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只是埋头干是不够的,我们青年人要多学习相关知识。像滕老师说的“人生的意义就是不断超越自己”,在今后我们要加强学习,积极投身于实践,做好社团管理工作。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宋佳秋

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曾说过:“管理是可以学习的。”在今天的讲座上,滕老师针对如何完善社团管理制度,从界定组织的使命、借鉴优秀案例、明确团队管理方向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又针对如何提升社团活动层次,给出了专业的建议,让我们收获颇丰,感谢滕老师的耐心解答。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李倩

非常荣幸能参加滕老师的讲座。滕老师给我们提出三条建议:一是阅读德鲁克的《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二是在实践中成长,在具体活动中学会规划;三是拥有一个好的平台很重要。常言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滕老师的讲座中我学到了建设青年组织(学生社团)的宝贵经验,也从中领悟到了实践的重要性以及优秀平台对一个人发展的突出作用。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赵心豪

通过滕老师精彩的讲解,我了解了社会团体的相关分类,明确了社团使命的重要性,也对社团领导者应如何完善管理制度等有了一定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推动社团走规范化发展之路,用更宽的视野去看事物,让同学们有获得感,以此让团队文化不断传承下去。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怡涵

听了滕老师的讲解,我了解到了社会团体的性质和如何进行团队建设。今后,我会积极思考并尝试新的管理方式,借鉴和学习有用的管理制度。作为新青年,我将谨记初心、勇担使命,接过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的接力棒。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方秋宇

通过学习滕老师的讲座,我更加了解了社会团体及其建设运行的相关知识。正如滕老师所说:“人生的意义就是不停的超越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社团活动层次,打造符合社团定位的品牌活动。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紫祺

通过这次的学习,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提高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将在培训班所学的知识进一步地运用到各项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升社团规范化建设水平。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法学院杨金生

听了滕老师的讲解,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当你要完成某件事情时,用80%的时间和精力去做最重要的20%。”一个活动的开展,应该综合考虑个人成长和社会进步两大方面,使有意义的事情有意思,使有意思的事情有意义。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外国语学院李清芳

通过此次讲座,我学习到如何完善社团管理制度、如何打造品牌社团活动及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等相关知识。“管理是可以学习的。”我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更好地组织和动员支部团员积极参与各项团组织活动。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邹晨玉

通过滕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今后应不断学习,借鉴成功的管理案例,进一步完善社团的管理制度,打造属于我们的品牌校园活动。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理应有所作为,不断前进。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理学院曹嘉豪

听了滕老师讲座,我进一步了解了社会团体的相关分类,学会了如何完善社团规章制度,如何进一步提升社团活动层次等相关知识。就我而言,在今后一定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团结带领同学们,为社团发展和校园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休斯顿国际学院徐逸铭

青年组织(学生社团)是高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平台,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渠道和重要阵地。在今后的工作中,海大共青团将采取系列举措规范学生社团管理,通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积极构筑学生社团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切实将学生社团建设成为繁荣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