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党建工作坊首期活动围绕“双创”主题顺利开展

作者:李俊英 来源:法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1-17 11:54:04

为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与水平,搭建党务理论与实践交流新平台,打造党务干部学习研究共同体,法学院创办党建工作新载体——党建工作坊,11月12日,法学院党建工作坊首期活动在法学楼209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夯实党建基础 打造‘双创’品牌”,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副书记赵刚、党务办公室主任李俊英、团委书记于杰、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活动由李俊英主持。

根据活动安排,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书记于杰就三星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情况、国际经济法党支部书记马明飞就三星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于杰围绕“党建带团建 青年携少年”的工作思路,介绍了支部“青少年法治教育爱心课堂”特色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开展法治教育课,向青少年传播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马明飞结合“党建+X”平台建设,介绍了支部围绕教学、科研、育人、社会实践、咨政建议、社会公益和网络宣传七个方面正在开展的党建活动情况。

李俊英围绕“双创”创建培育项目的过程管理和考核工作要点进行解读说明,要求三星级党支部对表对标支部建设重点任务指南和支部工作推进计划表,逐项落实开展工作;要求二星级党支部参照支部建设重点任务指南,逐步完善支部的整体建设,争取明年跨入三星级培育项目行列。

徐燕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党支部作为党组织的“末端细胞”,希望各支部能够通过党建工作坊,切实加强理论与实践交流,充分焕发“细胞”活力,每个“细胞”都充满生机和活力,党组织的肌体就一定能够更加健康、更有力量。

法学院党建工作坊是全面落实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是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学院党委与支部之间、支部与支部之间粘性的重要媒介。本次党建工作坊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检视了支部内存在的问题,增加了支部之间的经验交流,更碰撞出支部之间协同共建、比学赶帮的灵感火花。接下来,法学院党委会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坊建设,为法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注入新动能。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