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6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阚颖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高剑桥 摄影:党委组织部 添加时间:2020-11-20 11:10:57

11月9日至17日,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党校举办第6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校425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班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承办,采取专题讲座、视频教学、实践教学、分组讨论、主题演讲等形式,从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理想信念等多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培训。

11月9日,培训班组织开班典礼,轮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义波代表学校对学员们提出了培训要求和希望,并作了“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教授作了“学党章 忆党史 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专题讲座,阐述了党章历次修改的背景、内容及意义,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党的历史,并进一步理解党章的重要地位。

中共大连市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副主任单伟作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述评”的专题讲座,他用翔实的史实,生动的语言带领学员回顾了创党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共产党人精神,为学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邵芳强为学员讲授了“共产主义与人类团结的希望”专题讲座,从“自由”“全面”“时间”三方面剖析了资本主义的本质,为学员们阐述了共产主义思想不过时的原因。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观看电影《建党伟业》,组织学员参观校史展馆、开展普法宣传、参加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并围绕 “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认识党员的党性修养”等主题展开小组讨论。

11月17日,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王义波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畅致辞并寄予了嘱托。王晨等6名学员代表结合学习情况与自身实际作了“入党心路”的主题演讲。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