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休斯顿国际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DMU&UH SHOW”英语脱口秀大赛

作者:张健 来源:休斯顿国际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休斯顿国际学院 添加时间:2020-11-20 11:16:39

11月18日,休斯顿国际学院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一届“DMU&UH SHOW”脱口秀大赛。参赛8组选手全部来自于休斯顿国际学院,比赛中,主持、节目、点评等各环节均以英文形式展开。休斯顿国际学院院长张金蕾、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师怀率恒、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师耿相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师王肇贵、外国语学院教师刘业平、王燕宁、武博雅、国际联合学院教师于俊杰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及点评嘉宾。院团委书记张健、兼职指导员杨雯尧以及休斯顿国际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首先登场的是张骞宇和舒梓峰的双人组合,他们的话题是“The ethical of Chinese Wushu”,以时下热门的网络红人作为切入点,热情饱满,包袱不断,将气氛点燃;曹天赢以“How the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speak English”为题,地道的口音,流利的表达,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赞许;随后,张天宇用自己“Learn English”的经历倡导大家挑战自我、超越自我;黄子逸更是将生活中关于手机的趣事,写成了段子“Cell phones are making us dumb”,英语水平高,舞台表演成熟,得到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下半场登台的选手更是别出心裁,翟玉航同学围绕“Can I be your Mr. Right”,将中国传统相声与脱口秀创新融合,用 “说、学、逗、唱”讲段子,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傅雯铮在舞台上刮起了一阵“法语风”:“Something about French”,让大家领略了不同的法语风情;随后,王书涵的“My experience in America”,又把大家从欧洲带到了美国,中美文化碰撞出的火花让人哭笑不得;最后是由朝霞同学和她的玩偶“Alice”登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独特的舞台表演“How to start a conversation”,逗笑之余,让大家学会了如何对话。

比赛选手在台上语惊四座、全场爆笑连连,串场的节目同样精彩纷呈、扣人心弦。杜浩的一首四川RAP“沧海一声笑”引爆全场。杜姝谊等同学为大家献上了悠扬动听的小提琴表演“小步舞曲”。赵堃铠和赵依楠继学院迎新晚会之后再次同台献唱,给观众带来了一首英文歌曲“CLOSER”,大秀唱功。

赛后评委老师纷纷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刘业平表示“比赛让我们很惊喜,最大的惊喜是看到傅雯铮同学,一个内秀的女生有这么大的勇气,出现在舞台上。我们一定会跟同学们一起努力通过雅思考试。”王燕宁表示“好久都没有笑的这么开心了,同学们有勇气站上舞台,脱口不凡、秀出了最好笑的梗,这项比赛将会成为海大英语文化的一个金字招牌!”武博雅表示“同学们都很优秀,自己很高兴能和学院共同成长。”

将英语学习与脱口秀相结合,不仅是对“Talk Show”这种节目形式的一种回溯,更能英语学习融入到一种轻松、幽默的形式当中,以赛促学、寓学于乐,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