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大连海事大学团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团校举办 2020年第二期团校培训

作者:彭译侬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11-23 10:16:42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服务力和引导力,适应新形势下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新情况、新任务,助力共青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举办2020年第二期团校培训,参训对象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全体2020级共青团干部。

11月4日进行开班典礼,会议上主持人宣布了培训内容和考核纪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余虎向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实务培训。

11月5日,由就业教育中心老师徐瑞雪为参训人员带来了就业与创业礼仪学习主题讲座,从简历制作、就业储备能力、面试技巧等方面指导学生,同学们颇有感触,受益匪浅。

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刘帅开展了以“回望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为主题的“四史”教育讲座,参训同学们在了解历史的同时,培养了爱国情怀。

11月7日至8日,展开了实践活动部分,学院本科生中队分别就“如何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和“提高团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性之对策”两个主题展开实践调研活动。200多名青年团员通过相互采访、问卷调查、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学习团干技能等方式进行社会实践,并结合本次团干培训的内容,完成本次主题调研活动。

11月9日,所有参训人员共同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抗疫主题视频并进行讨论,记录心得体会。

11月10日进行了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以及培训考核,中队代表陈述了社会实践成果,总结了此次实践心得。在活动的最后所有参训同学以纸质版考卷的形式进行了最终考核,以此检验本次培训以来的学习成果。

新时代团干部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必须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本次团校培训进一步坚定了各团干部的理想信念,充实了各团干部的业务知识,有利于更好地塑造一批素质高、能力强、肯干事的团干部队伍,为共青团事业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培训期间,参训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