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全面领航 全员共建 夯实“三全育人”队伍建设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创新开展主题班会和特色团日活动

作者:宋一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0-11-23 14:45:3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三全育人”队伍建设优势,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创新开展主题班会和特色团日活动。活动贯穿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就业指导等一系列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育人主题,辐射到学院每一个班级,召开班会30余场。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和学院党政领导认真落实“蔚蓝计划”,密切联系学生班级,参加了部分班会。


见贤思齐,比学赶帮——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以学校开展学风建设大调研大讨论和“十佳优良学风标兵寝室”评比为契机,学院多个班级组织召开了相关主题的班会。他们认真筹划,结合各自班级特点确定具体议题,创新设计班会形式和流程,取得了良好效果。

交通运输(港口)2018-2班召开“创建优良学风,做止于至善的海大人”主题班会,集中交流了划分专业方向后面临就业选择视域下的团队学风建设问题。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关晓光参加了此次班会,赞扬了班级同学取得的学风建设成果,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见贤思齐,共同打造比学赶帮的优良学风氛围,提高专业技能,展现海大人的治学境界和追求。


直面变局,致敬英雄——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爱国主义教育在新时代被赋予更加重要的意义和更加丰富的内涵。学院多个班级以此为题开展班会或团日活动,以辩论、实践基地参观、“翻转课堂”宣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使学生受到教益。

“于思辨中知爱国,于实践中行爱国”特色团日在交通运输2019-1班召开。校团委书记胥佳明参加此次团日活动,并从传统文化的传承精神、全民战疫中的向心精神、抗美援朝中的英雄主义精神等方面阐释爱国主义,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

党委书记曲宁参加了交通管理(英语强化)2019-1班“新时代团员青年如何弘扬爱国主义”主题班会,勉励同学们在疫情大考后将高涨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落实为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实践,用一言一行讲好中国故事。


有的放矢,逐梦职场——就业指导主题班会

随着又一个就业季的来临,学院高年级班级的求职经验分享班会如火如荼召开。学院学生聚焦于自身能力积累对就业水平提高的促进作用,召开了多场有内涵、有效果、有影响的主题班会,带动了整个学院的就业工作氛围。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静参加交通管理(英语强化)2018-1班“职业与兴趣”主题班会,强调了正确自我认知、明确求职目标、制定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内容,建议同学们结合专业兴趣和自身素质特点做好求职准备,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院长靳志宏参加了物流工程与管理2019级研究生“就业启航”主题班会。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分析了当前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依旧严峻,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未雨绸缪,提高专业技能和职场竞争力。

此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兼职指导员邵芳强、刘帅分别参加了物流工程2020-3班、交通管理(英语强化)2020-1班等新生班级的主题班会,深入了解同学们新学期学习生活,从多个角度和同学们探讨大学规划和发展方向。

学院副院长周锋、计明军、李晓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广也分别参加了不同班级(团支部)的主题班会和特色团日活动。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春风化雨、形式创新的主题班会和特色团日活动。利用关键时间与事件节点开展德育活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遵循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规律,做好学生发展指导工作;提高工作的针对性,落实“一对一”个别教育工作。努力将“立德树人”理念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培养新时代交通新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