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用信仰点亮人生,做优秀学生骨干”报告会并分享学习心得

作者:郑哲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1-24 08:38:36

11月18日晚,我校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开展专题线上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秦涛教授,作主题为开“用信仰点亮人生,做优秀学生骨干”的报告分享,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报告会中,秦涛围绕新时代大学生骨干的角色定位、成长路径和工作策略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讲述,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地讲解了为什么要做学生骨干、要做什么样的学生骨干以及怎样做好学生骨干等三个问题。秦涛指出:“一名合格的学生骨干,要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价值观念以及高尚的道德理念。”同时,他强调学生干部的职责就是服务、引领和成为同学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在工作中注重实践调研,在生活中关心关爱同学,不断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同学们通过秦涛教授全面细致的讲解,对学生骨干的定位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会后纷纷发表学习感悟。

通过秦涛老师的讲解,让我深刻了解到学生骨干岗位的价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首先做好自身学习,同时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引领同学们共同进步。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航海学院秦子怡

收听了秦涛老师的讲座,我感触良多。秦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使我们懂得身为学生干部应该以服务同学为本,把打好群众基础作为工作策略,在党的带领下做好团结和引领同学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轮机工程学院郑云桓

非常感谢秦涛老师在百忙之中给我们带来一次精彩的培训课。让我们明白了为同学服务不仅是一项工作要求,更是一项工作策略。解决的是同学是否信任你、理解你、拥护你,能否跟你走的问题。秦老师给我们青年大学生骨干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勉励大家在做优秀时代青年的道路上更加努力拼搏!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荣芷萱

听完秦涛老师的讲座,我感触颇深。大学生骨干不能忘记学生的本职责任,学习能力才是核心竞争力,学业有成才是赢得同学真心尊重的基础。我们需要端正自己,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人生理想。相信此次会议过后,我们都能弥补自己的不足,成为更好的学生骨干。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琬悦

通过这次培训,我明确了学生骨干的岗位价值、角色定位和工作策略。秦涛老师用鲜活的事例,进一步让我明确了如何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如何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彭洁

通过秦老师全面细致的讲解和分析,我对“树立理想,坚定信仰”这八个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我将努力掌握工作策略,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前提下,团结带领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晓睿

今天很有幸听了秦涛老师的讲座,收获颇多。秦老师用言简意赅的语言让我知道了作为学生干部应勤于思考,牢记责任,积极创新,并且时刻警醒自己肩负责任。我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将今天我所学、我所悟用于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方秋宇

今日听了秦涛老师的讲座,我认识到了学生干部在学生团体中的角色定位,并对自己所做工作有了更深层面的认识,并且也学习到了开展工作时的策略与方法。我会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将所学内容付诸实践,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冯骊安

这次培训秦涛老师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为我们解读了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及学生干部自身如何学习发展。秦老师用朴实简洁的语言和数据,让我们明白成为一名学生骨干不仅要服务同学,更要锻炼和提升自身能力与素质。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法学院王蔚然

通过秦涛老师的讲座,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大学生骨干身上所要承担的责任。在角色定位上,我们应正确认识到自己的定位以及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应制定好策略,同时通过各项工作使自己得到成长,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外国语学院徐可欣

本次讲座,秦涛老师针对大学生骨干的角色定位、成长路径和工作策略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作为学生干部,要像海绵一样,孜孜不倦地学习,同时,还要密切联系同学,做好服务工作,成为同学们真正值得信赖的人。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涂雨佳

通过本次学习,我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要牢固树立勤于思考、笃实创新、主动服务的意识,并要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责任意识以便于更好地服务于同学。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理学院黄舒琪

作为一名新生学生骨干,秦涛老师的讲座令我受益匪浅。社会工作是重要的学习和锻炼平台,是重要的第二课堂。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的做好学生骨干的工作,端正自己的态度,和大家一起进步。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休斯顿国际学院张尚睿

全体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教诲,从严从实,锤炼优良作风,修炼内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