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寓见”——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寝室文化节圆满结束

作者:徐好天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0-12-03 16:17:51

11月中下旬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创新开展了“寓见”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切实加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培养宿舍成员正确的学习态度、行为习惯、文化价值观念和理想信念。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穿搭作伴,绝‘室’无双”——特色舍服舍徽设计活动。学生以寝室为单位设计具有宿舍特色文化、体现宿舍故事的舍服或舍徽。同学们积极开动脑筋,发挥奇思妙想,用色彩和创意设计出自己心中的舍服、舍徽,体现出独特的寝室文化。本次比赛共有近40个参赛队伍进行角逐,参赛设计方案从多个方面以多种角度展示宿舍故事、宿舍特色,表达寝室文化、校风校训,体现学院特色、海大精神。

第二阶段为“‘舍’我其谁,汇英海大”——宿舍间竞争比赛。10月18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办“用脚步丈量海大,以青春辉映交通”主题学生定向越野比赛,此次比赛以学生寝室为单位,400余名同学参加,共持续3个小时。竞赛时,学生们以“无体育、不交通”为口号,注意人身安全,做好身体防护,保护校园环境,充分展现了交通学子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自身素质。

第三阶段为“青春相遇,一见钟‘寝’”——宿舍主题展示活动。11月中旬,各寝室开展了以凸显寝室文化软实力为背景的寝室展示vlog活动。同学们围绕学习、青春力量、宿舍关系、宿舍个性等主题,把自身特长、学院特色、对寝室未来的憧憬、对学校的热爱和对海大精神的诠释融入vlog中,体现宿舍精神文化的同时也展现了“学风建设”、“精神文明”、“社会实践”各方面元素。

“寝室文化节”是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一次创新活动,活动从学风建设、精神文明、思政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为出发点,积极开展丰富的寝室活动,依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推广模式,充分发挥信息及微信平台的的有效性,以线下互动为主服务学生,增强校园生活多样性,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了寝室——大学生基本群体组织的组织作用。同时,该活动在实际执行中由于其新颖性,互动性和参与性极强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在疫情刚刚稳定的新一学期,有效加强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思想上的沟通交流,在提升学习成绩的同时还能与同学时时分享生活中的点滴幸福和感悟。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