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线上教学教学法活动

作者:冯伟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1-11 09:55:09

按照学校“关于1月4日起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为确保本科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加强学生、任课教师和学院之间的联系,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1月6日,轮机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1月份学期教学法活动”线上会议,教学副院长王宝军、全体任课教师、本科教学中心主任冯伟、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李骥奋、学生大队长安宁以及轮机工程专业2018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上教学法活动。

教学法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师生参加。会上,学生代表主要反映了1月份学期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网络延迟、教学互动形式、授课模式、考试计划及课程安排等。党坤老师针对“轮机英语”课程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介绍了“轮机英语”教学资源的建设情况、教师的授课理念、正确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目标。邢辉等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并对如何提高学习积极性、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分享了意见。

会议第二阶段由教师参加。全体教师对教学资料、线上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计划等进行了研讨,重点分析了针对单门课程短周期高强度教学模式下融合知识传授和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措施。

王宝军对学生反映的问题做了解答和说明,主要包括学校已经联系相关机构对网络通信质量做了较大程度的优化和提升、部分课程安排根据学生意见进行调整、课程考试根据教学进度和师生意见等情况综合确定、学院已经向卓越班同学提供了适任考试复习材料等几个方面。王宝军对全体任课教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勇担教学重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希望全体任课教师将本次教学法活动总结的经验和方法应用到教学实践中,与全体同学一起共克时艰,全面保证本科教学质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