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董兴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21-01-11 10:17:45

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书记于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许民强到会指导。

会前,一是精心制定方案。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就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出明确安排。制定会议方案,对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提纲、会前、会中、会后各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明确会议主题、召开时间、相关要求;二是认真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设置意见箱,并通过谈心谈话了解相关情况;四是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互谈,领导班子成员与个人主管工作的相关同志开展谈话。五是领导班子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准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于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等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即讲成绩又讲问题,并深入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在思想交流中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互相监督、共同提高,体现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对同志的真诚关心。

许民强在点评讲话中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深刻,开出了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学院下一步工作一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和全院教师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用好思政课育人主渠道作用、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发挥思政课程对课程思政的引领作用,加强理论宣讲团的辐射,增强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总结好 “曲建武式”思想政治理课教师兼任辅导员队伍团队建设经验;三是落实好学院重点工作,抢抓机遇,做好一级博士点申报、学科评估等工作,实现学科发展;四是根据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目标,结合学校2035发展战略规划和“研究型”大学定位,学院要做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发挥聪明才智统筹谋化好学院教学、科研、学科的定位与发展。

于霞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对校领导提出的下一步工作建议和要求,学院党总支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整改落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服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为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认识及今后努力方向。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