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1-14 10:55:18

为积极配合《海上交通安全法》的修改进程, 1月11日,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与中国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办的“《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召开。此次研讨会吸引了近300名来自相关政府机关、海事法院、专业院校和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以及港航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和关心海上交通的专业人士参会。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陈鹏教授主持,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致辞。

开幕式后,进入研讨会第一环节,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跃川主持。大连海事大学原校长吴兆麟教授,海南大学法学院、国际海法与争端解决中心主任、《海洋法律与政策》主编傅崐成教授以及中国海事政策法规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陈鹏教授三位专家分别对《海上交通安全法》的“前世今生”做了回顾与展望,并对《海上交通安全法》的修订草案做出评析,提出完善草案、推动《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工作顺利进行的整体思路。

第二环节由陈鹏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张丽英教授、厦门大学何丽新教授、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朱作贤教授、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阎铁毅教授、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彭先伟律师、大连海事局督察处于登君副处长六位专家学者围绕《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的具体条文,就相关争议焦点发表见解、阐述观点。

第三环节是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嘉宾纷纷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会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由交通运输部原安全总监刘功臣进行点评和总结,他表示此次会议召开时机恰当、对《海上交通安全法》的修订工作有重要意义,并对修订草案中的部分条款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

后续,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将梳理研讨会上专家发表的意见,继续跟踪集合业界观点,为《海上交通安全法》的高质量修订提供专业支撑。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