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大连海事大学展馆获“辽宁省第四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作者:王庆名 来源:校友事务与合作处 编辑:高剑桥 摄影:校友事务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2021-01-20 15:15:36

2020年12月30日,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发布《关于命名辽宁省第四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通知》,大连海事大学展馆位列其中。

大连海事大学展馆始建于2008年,馆内面积3400余平方米,是中国航海学会首批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大连市航海教育基地,2020年12月,展馆与“育鹏”轮同时入选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展馆主要介绍中国高等航海教育兴办的初衷、展示大连海事大学及其前身各阶段取得的办学成就。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展馆建设,规范管理,加强保障,着力科学普及和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的发挥,不断优化展览体系和展示手段,补充完善历史资料,扩大社会服务范围。既全面展示中国高等航海教育的发展历史,又展出了大连海事大学及其前身各发展阶段在校师生、校友为国家、民族、行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对牢记初心,纪念先贤,激发青少年立志从事航运事业和爱国情怀,起到了重要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称赞。开展以来共接待了海内外各界人士、国内中小学师生、港澳台青少年等一千余批次参观,累计参观人数达10万余人。

展馆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普与爱国主义内容建设,着力打造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精品陈列,强化交通运输科普、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功能,为社会各界群众参观学习提供更好的场所与服务。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