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话家常、抒理想”温暖小年夜活动

作者:彭译侬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02-05 12:14:35

情系交通学子,点亮年夜灯火。腊月二十三是中国北方传统节日小年,2月4日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广和在连学生工作干部探望暂缓离校的交通学生,与5名学子共度小年夜。

深入生活起居,师生情谊比蜜甜。邵广一行来到暂缓离校学生集中住宿的谊华一公寓,于一楼图书室开展了师生座谈会。邵广代表交通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各位同学表示关切和慰问。同时,依次询问了各位同学们近期的家乡疫情情况、目前心理状态及在校学习生活困难,听到大家的宿舍生活规律后,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进实验室,过有意义、有质量的寒假,做有规划、有目标的大学生,力争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健康生活,学习知识,焕发光彩。

准备惊喜年货,传递爱意暖心田。学生工作干部团队为同学们准备了由苹果礼盒、砂糖桔礼盒、糖果礼盒组成的大礼包,寓意新春“平安甜蜜、吉祥如意”。赠予学生红包一份,表达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与爱护;发放书籍一本,鼓励大家在假期也要多读书、勤思考。同学们感激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表示将不负老师们的期望,以学业荣校,用行动实践,过好在校每一天,并和学生工作干部自拍合照留念。

增添创意元素,新春祝福向前看。学生工作干部团队为同学们挑选了创意式春联和福字,给研究生同学准备的“刻苦读书做实验,喜大普奔发PAPER”、给大一小同学的对联“根正苗红大学生,社会主义好青年”……指导员们来到宿舍门前,为学生们贴春联、添年味。以传统春联形式为载体,运用诙谐幽默、新奇贴切的词语向同学们传达了真挚的祝福与美好的祝愿。

“小年夜·交通送温暖”活动的开展,为暂缓离校的学子送去了一个特殊且有意义的小年,斑斓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更传递着学院“在一起”的人文关怀理念,在新的一年继续书写着交通温暖与爱的故事。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